首頁 info 與我們聯絡
DATF事務

   工作群簡介
   公告
   行事曆(DATF)
   行事曆(NDAP)
   研討會
   會議資訊檔案區
   相關文件
   相關鍵結
   經常詢問問題
   聯絡資訊
   加入會員
   登入

典藏技術規範
    徵求技術規範
    草案初稿
    技術草案
    標準參考文件
    標準規範
    技術需求申請表
工作群
會議 | 搜尋 | 規範 登入
國家典藏數位化專案計畫參訪活動
  藉由實地觀摩來促進參與的七個計畫及其所屬子計畫間之相互了解,進而達到技術交流與專案合作的目的。此次參訪活動辦理期間為九十年六月至七月,共分成六梯次進行。
   
METADATA相關標準:
  1. Dublin Core(Dublin Metadata Core Element Set):
    描述大量網路資源簡單格式之詮釋資料或共通性、跨學科領域的詮釋資料。
  2. CDWA(Categories for the Description of Works of Art):
    描述博物館典藏品之詮釋資料。
  3. ECHO(European Chronicles On-line Project):
    描述影音之詮釋資料。
  4. EAD(Encoded Archiral Description):
    描述檔案全文之詮釋資料。
  5. MARC(MAchine Readable Cataloging):
    描述圖書館書目之詮釋資料。
  6. TEI(Text Encoding Initiative):
    描述檔案全文之詮釋資料。
  7. FGDC(Federal Geographic Data Committee):
    描述地理空間資訊之詮釋資料。
  8. CIMI(Computer Interchange of Museum Information):
    描述博物館典藏品之詮釋資料。
其他相關標準:
  1. URN(Uniform Resource Names):
    URN是任何一個機構所承諾,永久有效的資源名稱,它使用urn:的機制標明某一項資源。
  2. URI(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s):
    URI是資源識別字串,主要用在網路環境中識別文件、可供下載的檔案、電子郵箱及各式服務等的各種資源。
  3. MPEG(Moving Pictures Experts Groups):
    MPEG之主要功能在於將數位化影像壓縮為一種特定之資料格式,經過壓縮後的資料量較低,以利在電腦網路上傳送或儲存。
  4. IFLA(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ibrary):
    IFLA為國際圖書館聯盟,其網頁內容擁有豐富的網路資源。
   
     
     
New Document


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 /  技術研發分項計畫   版權所有
Copyright ©   National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 /  Research &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Divis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
版權聲明